【主博,不再更新蹴鞠相关】
你还这么年轻看什么足球
蹴鞠太苦

主队 勒沃库森&德国

【丁日三宝/罗伊勒】少年忧郁

1

小说里的初遇总是美好的。

女主角被小混混纠缠,英勇帅气的男主角从天而降,干脆利落的解决所有敌人,沐浴在女主崇拜的目光下两人一见钟情,如果再来个深情拥抱就是Perfect End。

只可惜现实没有那么浪漫的剧本。


意识有些模糊不清了,罗伊斯只能勉强看见那个人影一步一步向他走来,像是确认什么似的在他面前蹲下。

大概不是那群找他麻烦的人了,罗伊斯这么想着,却又困惑于这个看不清脸的金发脑袋到底在干什么。

“你要死了吗?”

对方如此问到,语调末梢微微上扬。

谁要死了啊。可是说话的力气都被剥夺,他徒劳地张张嘴,却始终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你的脸真好看。”那个人自顾自地说着,罗伊斯完全不知道对方是怎样从自己血迹斑斑的脸上看出原本的样貌的,“我喜欢你的脸,如果你要死了的话⋯⋯能跟我在一起吗?”

这个人到底在说什么啊???

“不过不太好啊,这些血。”一只手摸上了罗伊斯的脑门,随便把他脸上的血迹胡乱抹了一把,“如果没有的话更好看。”

所以说啊!才不要现在就死呢,这种死法简直烂透了!

怒于这个自说自话的男人喋喋不休,罗伊斯拼尽全力右手一把抓住对方的鞋子撑住身体,印下一个红色的巴掌印,他立刻感受到那个吓了一跳的家伙想挣脱的欲望。左手快速揽过对方的脖颈,盯着那双漂亮过分的蓝眼睛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地喊道:


“叫、救、护、车!”


世界天旋地转。



2

许尔勒说他至今记得当他打开格策家的门看到罗伊斯时那种克制不住地拔腿就要跑的心情。

小胖子白了他一眼。

罗伊斯皮笑肉不笑地嘿嘿两声,心想亏你还知道要躲着我这个被你咒要死的人。


不过你到底怎么知道当时是我啊?许尔勒疑惑道,你当时应该看不清吧?

⋯⋯眼睛。

眼睛?

有这种蓝眼睛、说话还异常过分的恋尸癖,大概全世界就你一个人吧。

许尔勒眨巴眨巴眼,伴着格策咀嚼零食发出的奇怪声响,他和罗伊斯不约而同地一人一边夺走了小胖子手上的薯片和棉花糖,扔进了垃圾桶。


你们对朋友就这么残忍吗!

爱好美食却易胖的小偷哭着说。



3

这是罗伊斯第二十七次自杀尝试。


“马尔科,我想提醒你一件事。”

“什么?”

“溺水窒息的死相特别丑。”



4

罗伊斯是个自杀爱好者。

许尔勒知道后一直对此事抱有疑惑。


“那为什么你当时还要我叫救护车哦?”

憋气憋到身体本能扑腾出浴缸,罗伊斯擦着头发,目光非常深邃。

“我被打死就明显是他杀好不好。”


万一是你作死呢?

只要是尸体死法并不是很介意的许尔勒如是想。



5

“马尔科我喜欢你。”

“的脸?”

“嗯,脸。”

“所以我们之间的友谊就是靠脸维系的?”

“⋯⋯马尔科你听我解释。”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6

格策说他最近意识到许尔勒是个无耻的颜控。

罗伊斯说这一点他俩第一次见面时他就已经体会到了。

面对两位好友无情的指控,许尔勒撇撇嘴并不否认。


他以前喜欢的都是超漂亮的类型,我好像有照片的。格策翻着手机相册,但是在照片的海洋里实在有些难以寻觅。

罗伊斯制止了他,表示并不想看别人的死相。

小胖子让他放心,他拍的从来都是对方活着的照片。

罗伊斯的心情忽然有点复杂。

“⋯⋯你把别人弄死了?”

许尔勒惊恐地摇摇头。

“都是些活不长的人啦。”格策把手机递给有些呆愣的好友,“虽然我觉得他当看护士就是个阴谋。”

的确非常漂亮啊。罗伊斯不得不认同,即使没有头发也是相当漂亮的美人,眼光不错哦。



7

-你很喜欢马尔科啊。

-喜欢哦,如果死掉的话就是最喜欢了吧。



8

死亡究竟是怎样的体验?

小时候格策总是觉得这种事离自己很远很陌生。

直到某天晚上,他翻进了一家打算拿点接下来几天的口粮。

看见了倒在沙发上、垂下来的手上的血流了一地的罗伊斯。

然后不顾自己入室盗窃的身份尖叫着叫了救护车。


“想跟马尔科认识就必须要为他叫次救护车呢。”

听着他们相遇故事的许尔勒这般总结到。



9

“马里奥,我觉得我们可以组个乐队。”

“什么乐队?”

“Desperado!”

明明年龄最小却从智商上感觉到异常优越的格策摆出大写的冷漠脸。



10

那天晚上许尔勒不知是喝高了还是怎么样,一直趴在沙发扶手边哭哭啼啼。

刚进门的罗伊斯有点傻眼,望向玩着手机一副见怪不怪的友人一号,问安德烈的酒品一直这么差吗?

说真的他没有一边脱衣服一边大声唱JT的歌就是良好范围。格策相当冷静。

哦。不知为何轻易接受了这个设定。他失恋了?

大概吧。

⋯⋯被尸体甩了?

可能是火化了吧。心中盘算着最近手头的经济状况,谷歌地图不知不觉滑倒了几条街之外的住宅区。经济不景气啊,保护环境,少占土地。

罗伊斯点点头,正想往厨房走找点吃的,却感觉裤腿被什么东西一把扯住,害得他差点栽了个跟头。

马尔科⋯⋯目前哭唧唧处于麻烦状态的友人二号不知何时挪到他脚边抱着大腿不撒手。你以后绝对要把身体完完整整地留给我!

⋯⋯我已经被预定优先死亡了吗?

呜呜⋯⋯你不是自称自杀爱好者吗⋯⋯

所以我的死亡就是既定了的啊?!

难道不是吗?格策从沙发里探出半个脑袋,自杀不就是为了寻死吗?


无奈的把许尔勒揪起来丢回沙发,罗伊斯突然感到一丝焦躁。

才不是呢。他反驳着,是为了活下去啊。



11

格策一直想知道为什么他的友人自从彼此认识后就开始天天赖在自家不走。

于是他问了。


“因为爱你啊。”

罗伊斯说这句话时深情款款,自带粉色桃心背景光效。

“我好爱你的。”

许尔勒说这句话时在打游戏,眼睛盯着屏幕实力捧读。


格策心想,总有一天要把霸占他房子还丢他零食的混蛋x2赶出去才好。



12

“我小时候妈妈总说,死亡其实离我很近的。”

“哎?这样说不会吓到孩子吗?”

“以前还小,也没什么实感。”罗伊斯从格策手里顺了两块饼干,引来吃货极大的不满,“不过长大后就觉得了,整天游手好闲打来打去的⋯⋯特别是最近啊,胃部疼到已经开始嘎吱作响了。”

“那你还吃我的东西⋯⋯再吃!自己去买啊!”

“切,小气。这不是没钱么。”



13

许尔勒最近经常加班,据他自己说是因为医院来了很多重症病人。

格策吐槽又不是一年一度的大集会怎么可能一下子都涌过来啊。

罗伊斯凑过来问既然有很多那医疗费打折吗?

你当是批发市场哦。

不过安德烈你不会开心吗?又可以恋爱了哦?

我还是有身为颜控的尊严的!许尔勒愤然拽住罗伊斯的手,我现在对马尔科(的脸)是一心一意的!

⋯⋯不要随便把我划到你的恋爱候选里谢谢。



14

“马尔科。”许尔勒的神情十分严肃,“你死了我也喜欢你⋯⋯不,最喜欢你。”

“⋯⋯哦。”

“所以,请你放心的——”

“你走。”



15

-安德烈为什么喜欢尸体呢?

-不知道,没问过。

-总觉得很厉害啊⋯⋯

-我觉得你喜欢自杀才很厉害嘞。

-不一样啦,他最厉害了。

-怎么不一样?

-我只是惧怕人生,但是他已经坚强到连死亡一并包容了。

-马尔科,别想太多,安德烈就是安德烈哟?

-⋯⋯



16

许尔勒远远就看到格策家楼下停了好几辆警车。

发生什么了?

他连忙跑过去,只见小胖子手上戴着手铐被两个警察驾在中间,因为身高原因稍微有点悬空。

哦,看来是小偷被逮捕了。

然而还有很多警官拿着什么东西慌慌张张地跑来跑去,还有一个拿着喇叭匆忙赶来。

只见警察先生抬起头,气势如虹地对着站在房顶上的罗伊斯大声喊道:

“不要跳啊!”


⋯⋯这是怎样的修罗场。



17

“无关人士不得——”

“楼上那人是我准男友!”

不远处的格策深深看了他一眼。



18

“马尔科!”拿着警察给他的喇叭,许尔勒声嘶力竭地喊着,“跳楼!——死相!——很难看的!——”


妈的颜控。



19

最后罗伊斯还是下来了。

跳下来的。

幸好房子只是住宅房不算太高,再加上底下已经铺好了垫子,除了晕过去顺便崴了个脚并没有发生什么,第二十八次自杀也以失败告终。


救护车嘀嘟嘀嘟地把罗伊斯带走了,格策坐进了警车,依他的记录少说也要判个四年五年。许尔勒一个人在原地左顾右盼了半天,最后上车的警察先生拍拍他的肩膀问要不要送他去医院看他的准男友。

他想了想,最近的医院就是他工作的地方,于是决定明天再说好了。

许尔勒走上楼,格策的家已经被警察拉上了警戒线,踟蹰半晌,他突然想起自己的PS4还扔在客厅,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拿回来。

他想踹一脚门发泄一下心中的郁闷,但又怕惊扰到对面担惊受怕的邻人。


回家吧。



20

罗伊斯醒来时就看了许尔勒放得超大的脸。

不过遗憾的是他已经连尖叫的力气都没有了。

对方穿着工作时的制服,瘦瘦高高配上白衣服意外地赏心悦目,不算好看的脸上露出犹豫的神情,似乎想说什么又无法开口。

“怎么了吗?”

许尔勒看着他,蓝眼睛里写满了委屈:“⋯⋯你要死了吗?”

“谁要死了啊。”

“可是⋯⋯可是⋯⋯”

“我是自杀爱好者啊,安德烈。”罗伊斯笑道,“才不会死于他杀呢。”

“自己的身体也算他杀吗?”

“因为是出乎我个人意愿之外的事,所以算他杀。”

许尔勒也笑了:“强词夺理。”

“话说安德烈喜欢我的脸吗?”

“喜欢哦,马尔科的脸最好看了。”

“是吗。”


沉默。


“那个啊,安德烈。”

“怎么?”

“我打算在第三十次前成功,你觉得有希望吗?”

“只要认真起来,人类可是无所不能的哦。”许尔勒摸摸脑袋,略带期望地问,“那⋯⋯”

“⋯⋯好啦可以啦。”



00

-好久不见啦。

-好久不见,距离你进去已经有五年了吧?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

-恭喜出狱!

-谢啦~

瘦了一些的小胖子四处张望了下。

-马尔科没跟你一起吗?

-抱歉哦,他现在是我最喜欢的人啦。

-哎⋯⋯这样啊。

 


FIN

评论(7)
热度(3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