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博,不再更新蹴鞠相关】
你还这么年轻看什么足球
蹴鞠太苦

主队 勒沃库森&德国

【DFB】没有用的超能力日常(完结)


想不过还是完结了,没想到坑了这么久前文还会有人点红心(笑


tag方面不太好打CP(有点乱而且大篇幅友情向实在不好意思),所以只打了最后三个有结局的cp的tag,占了tag在此致歉

陈年老文,基本为14世界杯班底,文风极其日系且语句不通毫无逻辑

CP跟前文一样,包括只有一句话提到的,我列出来预警一下,请避雷


姥拉、猪波、穆厄、tkk、本德双子、丁日三宝、新默、金红、胡花、十字兔

以及该部分会出现的希拉


OOC、OOC、OOC!不适请立刻关掉


最后,谢谢大家

希望小朋友们越来越好






61

希尔德布兰并不是什么会吃人的危险怪物,即使被施魏因斯泰格小心翼翼地警惕了一番,他依旧只是个纯天然无公害的三好公民。

唯一可能有点特殊的就是,这位大哥是拉姆的前男友。

对,前男友,可能在所有后辈心中希尔德布兰最让人畏惧的地方就是他是靠谱谨慎稳重认真的部长菲利普拉姆前男友?!


——醒醒啊小朋友们,你们心中那位靠谱谨慎稳重认真的部长还趁着备考空余拉着穆勒他们玩羊头牌呢!



62

身为无用部的副部长、也是官方指定的下一任部长(这样会不会有钦定的感觉(x),施魏因斯泰格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关爱自家现任部长兼发小情感生活的神秘责任。

虽然拉姆本人曾多次强调跟希尔德布兰见面不会感到尴尬或别的什么、甚至还很欢迎对方来找自己玩,但巴斯蒂安·少女心的居委管事大妈·施魏因斯泰格却总自顾自地惴惴不安,连波多尔斯基哄都没太大用处。

可能这就是他之所以皱着眉头跟握着咖啡杯小心翼翼地东张西望的希尔德布兰坐在学校对面咖啡店的原因吧。



63

顺便一提这间咖啡厅里还零零散散地坐着其他好事(划掉)的一二年级的社员,仗着希尔德布兰对他们不熟,甚至有人就坐正对面在临时建立的群组里八卦(划掉)直播谈话。


施魏因斯泰格找来的。

他怕被打。



64

“呃……那个……”势单力薄的金发男人耐不住这莫名焦灼的气氛可怜巴巴地率先发话了,“巴斯蒂我们为什么要坐在这里?”

“因为你找的是我。”

“???难道不是因为接电话的是你?????”

“我知道。”施魏因斯泰格靠在椅子上霸道总裁气场全开地邪魅一笑,“但你找的是我。


“???”


莫非这里已经变成黑帮干部培养地了?

希尔德布兰从登场到现在依然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



65

“其实是部长快要毕业了,正在积极备考,在完全交接完毕后也会正式退部,所以最近的部里的相关事宜都是我在负责。”

施魏因施泰格一本正经地解释着,仿佛他真的是受了拉姆的委托坐在这里的一样。


——完全不顾同一时部长牌运正顺连赢三把让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胡先生输了个底朝天。


“原来如此。”希尔德布兰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巴斯蒂你是副部长对吧?那就没关系了。”

嗯,这家伙真好糊弄。

假公济私的副部长大人故作深沉地喝了口为了维持气势特意点的黑咖啡。


啊……好苦QAQ



66

接受了解释的希尔德布兰拿出了公事公办的认真态度,把包里的企划书拿出来交给施魏因施泰格,还趁着对方看的空隙时不时穿插两句恰到好处的解释。

“这般那般……所以这是一次以你们部为中心的一般大学宣传活动,你们看看还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如果没什么意见就可以去申请批准了。”


希尔德布兰做事能力的确无可挑剔,施魏因施泰格认真看了半天也没找出什么问题,于是两人愉快地达成一致,估计批准也只是时间问题。

现场的气氛其乐融融、轻松愉快。



67

才怪。


忘了周围坐着一圈人是来干嘛的吗?

当然是为了八卦(划掉)为了保护副部长不被揍趴来的。


但其实现在好像也没什么出场机会啊?

如果施魏因斯泰格不作死的话。



68

“啊,真愉快,如果来谈事的人都跟蒂莫你一样就好了。”在异常放松的气氛下、忘记自己原本目的副部长直接趴到了桌子上,“要是我们能上同一所学校……啊……”


~完☆全☆逆☆转~



69

低年级的部员们一脸懵逼地看着原本还笑得特别好看的金发男人突然变了脸色。


卢卢卢卢卢卡救救我!qwq by自知失言的某猪


“阿嚏!”

“嗯?卢卡斯你感冒了?”

“AHA,可能吧。对了米洛你吃薯片吗?”



70

“说起来今天部里怎么人这么少啊?”

赢得盆满钵盈的部长大人无视蹲进角落里种蘑菇的胡梅尔斯、四周环视了一圈发现大部分部员都不在,除了跟自己打牌的三人,只有分享薯片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睡着的默特萨克和试图给前者扎小揪揪的厄齐尔还在。

“他们都被巴斯蒂叫去学校对面那个咖啡店了。”诺伊尔一把捂住准备开口的穆勒的嘴,解释道。

“哦……”拉姆点点头,又瞄到玩得不亦乐乎的厄齐尔,“那你们怎么没去?”


“我才不想去掺和呢。”波多尔斯基一脸平淡。

“我……就算了吧……”克洛泽笑得有点不好意思。

“他们说我和佩尔太显眼了,而且巴斯蒂怕佩尔做点什么……大概。”厄齐尔蛮不在乎地回答,手上的动作也完全没停下来。


“哈?”


完全搞不清楚这群人到底在搞什么鬼,思考了两秒后,为了社团的声誉着想,扔挂着现任部长头衔的拉姆相当头痛地决定去查探一下。



71

当拉姆走进咖啡店的瞬间感到无数道视线集他一身、仿佛自己是招摇地走在街道上的超级巨星。

他定睛一看,嚯,小崽子们都全了,包场啊这是。

再一看——

咦?那不是?



72

“蒂莫?”

对于坐如针毡的施魏因斯泰格来说、拉姆的声音完全就是天使的救赎。

即使之前他完全不想让两人见面来着。


“菲利普!”根本就是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施魏因斯泰格紧紧抓住自家部长的手,穆勒附体般叽里呱啦地就开说了,“蒂莫这次是来跟我们谈事情的现在已经谈好啦哈哈哈哈你们俩也好久没见了坐下来叙叙旧怎么样我也就不打扰你们了菲利你也喝杯咖啡吧我请客啊就这样我先带着他们回去了你们慢聊啊!”

然后行云流水地站起来把还没消化完的拉姆按到座位上、又不顾部员们此起彼伏地“哎明明好戏才开始”“不要做错事就想逃啊”“只听到公事完全没意思嘛”诸如此类的抱怨,带着一大帮人浩浩荡荡地开溜了。

留下满脸问号的拉姆和完全没想到周围有这么多部员感到十分震惊的希尔德布兰面面相觑。


对不起!菲利普!但是……卢卡一定会希望我能完好无损地回去的!

副部长闭上眼、在心中默默说到。



73

“呃……总之……好久不见了,蒂莫。”

拉姆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在刚才莫名其妙的事情后、他发现真的不能做到毫不尴尬地开场。

“嗯……的确好久不见啊。”希尔德布兰还沉浸在震惊的余韵里、稍微有些心不在焉地客套,“菲利你还真没怎么变啊。”


“……喂。”

“……我错了。”



74

“我的确不会变了。”拉姆翻了个白眼,“从十四岁开始。”

“对不起……”

“不,算了,这没什么。”揉了揉眉心,他露出了由衷地笑容,“能见到你很高兴,过得怎样?这次来是来做什么的?巴斯蒂刚刚又对你做了什么吗?”

连珠炮弹似的发问倒也没让希尔德布兰为难,真的只剩他们两人的当前让他逐渐放松下来:“还可以,这次要谈的活动事宜也已经跟巴斯蒂说好了。”

他又犹豫了一下,接着说道:“他说如果我们在一所学校就好了……可能是我当时没反应过来让他尴尬了吧,抱歉,帮我转告他让他别在意。”


拉姆愣了一下。

我家副部长怎么那么喜欢背着我搞事呢?????



75

“……嗯。”

服务员端来施魏因斯泰格临走前给拉姆点的咖啡,他看向希尔德布兰、坐在玻璃窗边的金发男人沐浴着阳光、仿佛过去一样闪闪发亮。

拉姆一直觉得希尔德布兰的确是个即使不依靠超能力也能让人聚焦的人,他存在本身就是凛然燃烧着的焰火——


他捧着咖啡小声地叹息着。

“真的如果……你没失去能力……我们就可以在一所学校了……”


嘿,蒂莫,你燃烧得太快了。



76

蒂莫·希尔德布兰,曾经能力为「网罗」的B级能力者。

因「管制规定禁止提及」的原因,目前已经彻底丧失超能力,成为一名普通人。



77

对于是超能力者却只是「无用」的拉姆而言,他过的生活与普通人或许别无二致,但为了这份独一无二的特殊,他将为此拼上全力。

当年希尔德布兰陪在身边的日子不可能不谓特别,他也曾梦想过能在未来跟对方一起为能力管制局工作什么的,但超能力这件仿佛定时炸弹一样充满不确定性的东西最终让他失去了有对方在身边的未来。

就像小时候在太阳落山后悄悄带着自己跑到附近的小树林、就着满天星斗余晖、小蒂莫变魔术般拿出自己不知从哪「网罗」到的萤火虫放飞在溪流近端、在小菲利的额头上轻轻按下一个唇印、那短促而又真实的暧昧般转瞬即逝。


刚成为普通人的希尔德布兰当年相当干脆地切断了两人之间的联系前往国外,直到两年前对方去了法兰克福才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始了通讯。

奇怪的默契让他们对那段空白的日子只字不提,仿佛他们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般,如同所有关系还算可以的朋友,但也,仅此而已。


那个笨蛋巴斯蒂到底在擅自误会些什么呢?明明我们从来都没有交往过啊。



78

“你以前从不会跟我说这种话。”

希尔德布兰笑了起来,他仿佛如释重负那般、靠在椅背上舒了口气。

“因为协议的原因、有些事不能提及……我知道你一直在尽力回避这些话题,但没关系的,菲利,没关系的。”

拉姆略微酸涩地望向对方,而那双他所熟悉的双眸中、早已撇去了多余的杂质。


“刚开始的时候我的确很难接受,但慢慢我发现,即使失去了能力,我也仍旧能做好我本身就做得到的事,我依然是我。”

“所以,我接受了这一切,对于成为普通人这件事,我并无怨恨。”

他像个真正的大哥那样揉了揉拉姆略翘的短金发,似是安慰似是玩笑般说着:“这不,还因此认识了我现在的女朋友啊。”


拉姆沉默良久,最终还是问出了多年来盘踞在内心深处梗而不发的疑问。

“蒂莫,你现在幸福吗?”

希尔德布兰眯起眼睛、显得意味深长地凝视了拉姆片刻、半晌后像被打败了似的举手投降。

“幸福啊,为什么会不幸福呢?”



79

拉姆的手机传来了锐利的响声,他向希尔德布兰道了个歉然后按下了接听键。

那边穆勒滔滔不绝的求救声立刻穿透话筒淹了过来。

“菲利菲利菲利救救我啊曼努他暴走了他的巧克力酱不知道怎么不见了结果最后变成是我吃掉的了然后追着我打我怎么解释他都不信啊他现在被巴斯蒂他们拦着在快撑不住了救救我菲利求你了快回来啊啊啊QAQ!”

被吵的晕头转向的拉姆连忙应了下来,希尔德布兰一脸好笑地看着他、在揶揄对方真是受部员信任之后表示自己会负责买单让拉姆赶紧回去别出事了,然后目送对方道谢之后匆匆离开。


他和拉姆曾经是怎样的关系已经不重要了,他们已经错过了向彼此交托一切的机会,如今也都各自找到了能紧握双手的人,那些或许在过去存在过的、滋长过的、都已经随着成长消逝了。

下次见吧,亲爱的菲利。

那个时候,你一定会成为比我……不,比任何人都要了不起的家伙吧?

而我,也会变成跟现在截然不同的自己吧?

人生从来没有后悔这一选项,自己选择的道路,即使满是泥泞,牙齿咬碎都要挣扎着匍匐前行。

所以,我不会对成为普通人而感到怨恨,而你也依然会为自己的梦想一路飞奔。


真好啊,菲利。

真好啊。



80

「所以之后呢……他说balabala……部长说balabala……事情大概就这样吧。」


赫迪拉坐在希尔德布兰身后的座位上端着咖啡默默在群里继续着八卦大业。

用偶尔失去存在感这种看起来像是闹着玩的能力掏空了部长的老底。


怎么说呢,这种没有用的能力在这种地方发挥作用的感觉真的很微妙哎……



81

超能力究竟是什么?

这个世界尚未能对其进行详尽又科学的解释,但它从古至今都被切实使用着,并且成为少数却又符合常理的存在。

即使能力者不算三步一停五步一哨那么常见,但至少从各个地区都有超能学校并能达到一般学校的招生量来看,也只能说是「少数」而非「珍稀」。


于是全世界的人都理所当然地接受了这些常识,多多少少会羡慕便利的超能力、但大多数人仍然依靠着「普通」的特性依靠科技在自然中顽强生存。

超能力是随机的、却又有人能遗传;它是先天的、却又有人能在成长过程中获得;它是唯一的、却又有人能拥有双份;它是一生的、却也有人中途失去。

超能力是跟你所拥有其他事物没什么不同的「日常」。



82

拉姆在一个月后正式退部,部长的职责也全部转到了施魏因施泰格身上。

仔细想想、时间真是过得飞快啊,仿佛昨天才走入高中的自己如今马上就要离开了。

坐在椅子上的施魏因斯泰格望着窗外斑驳的树影,他和拉姆从初中开始就在一所学校,经历离别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这一次可能是真正要说再见了。


拉姆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平静地凝视着早就比自己长得更高的学弟,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什么漂亮话、只好摸了摸对方染成白金的头毛。

他说接下来就交给你了巴斯蒂。



83

毕业总是让人感到寂寞的。

克洛泽慢悠悠地走到学校操场附近,有些不真实地感到自己马上就要离开这所呆了四年的学校了。

因为巴拉克的失误造成他莫名其妙留级的事至今想来仍觉好笑,但这没什么,从某些方面讲,或许是一件幸运的事也说不定。


他在原地伫立半晌、接着感到有一双手从身后抱住了他。

“米洛。”克罗斯年轻的声音带着微微的颤抖,克洛泽有些晃神地想原来这孩子并不是一直都能跟平时一样成熟稳重,“我……我不会跟你说再见的。”


哪有人会这么说啊……


克洛泽忍不住笑了起来、虽然对克罗斯很失礼、但没关系的吧、反正对方现在也看不见他盈满暖意的眼睛。

我的确是个幸运的人,大概从巴拉克的失误开始、为我而铺设的命运就已经开始运作了。

不,可能更早吧,从出生到现在、一切经历过的事情都是与你相遇的序曲。

他握住克罗斯微凉的双手,轻轻在对方指尖落下一吻。


米洛斯拉夫·克洛泽,政府判定「无用」,其能力名为「烙印其身不可逆转的命运」。



84

站在楼上走廊尽头的窗户旁边、强势围观克罗斯告白(?)场面几个爱看热闹的家伙凑在一起。


“哇,看样子米洛是答应他了?”

罗伊斯放下手中不知从哪顺来的望远镜,反手扔到后面抻着脖子使劲往外看的克拉默手上。

“真好啊……米洛貌似是保送了直属大学吧,托尼说以后也要去。”格策双手捧脸撑在窗台上,一个人占据了两个人的空间,“唉……安德烈之后要去英国读书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会变少了吧,真羡慕他们。”

“哼,要不然我们不要他了怎么样?”看克拉默依然很辛苦的模样,罗伊斯大方地跟对方交换了位置。

“哈哈哈,我要告诉安德烈你不要他了!”

“喂!”罗伊斯一把扑上小胖子柔软的后背,半威胁地捏了把对方的脸颊,“我可不想看白眉毛哭啊。”



85

哇这人怎么这么自恋啊。←来自拿着望远镜不知所措的克拉默。

不过以后曼努毕业的时候要用什么表情面对、关于这一点克拉默还没有头绪。说实话,他甚至连关系能维持到毕业的自信都没有。


走一步……算一步吗?男孩叹了口气,但如果说给曼努听又会被对方说自己不够自信了吧。

——然后十有八九会被用作理由做这样那样的事。


嗯……为什么完全伤感不起来呢(´・ω・`)?



86

相较之下默特萨克这边就显得精彩纷呈了许多。

神秘的德国说唱(由穆斯塔菲倾情提供)外加魔性的长颈鹿舞蹈,使社团活动室内产生了一股不可靠近的气息。

然后high起来的波多尔斯基和博阿滕也加入了魔鬼步伐的队伍。

再然后拖着肉夹馍的某只兔子也冲过去开始和穆斯塔菲争夺话筒使用权。

坐着喝果汁的魏登费勒贴心地提醒身边的齐勒记得把耳朵捂上。

感到心累的赫韦德斯扶额站在一边,这让胡梅尔斯不由得关切地上千询问贝尼你头发日渐稀疏的原因是不是压力太大?


然后他就被压着打了一顿。

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啊胡先生。



87

路过的金特尔和杜尔姆看到路边胡梅尔斯的尸体(划掉),善良的小朋友们出于人道主义蹲下来戳了戳对方。


嗯,看来是死透了。



88

身为班长的拉斯正在帮老师打印资料,而他身后站着这学期跟他分到一个班的许尔勒。

“唔……这边订好就行了吧?”

“对,等会我这边打完就来帮你。”

两人飞快地做着手里的工作,今天社团有学长们的送别会,不要错过了才好。


“说起来。”许尔勒像忽然想到了什么,“斯文未来要考普通类的大学?”

拉斯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

“马尔科说的,什么每天看曼尼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逼问了半天才说是为了以后升学的事情。”许尔勒解释道,“他说斯文想考勒沃库森。”

“……”


气氛突然沉默起来。

许尔勒看着对方身上不断涌出的黑气才意识到拉斯似乎是真的不知道这件事。


啊……糟糕了……

对不起,斯文,愿上帝保佑你。



89

对即将到来的暴风雨一无所知的斯文此刻已经在活动室里闹腾起来了。

他左手揽着杜尔姆右手抓着金特尔好一副人生赢家春风得意的模样。


“曼尼,你以后要考普通类的大学?”杜尔姆小心翼翼地把在意很久的事问了出来。

“你怎么知……啊,马尔科说的吧?”斯文点点头,“对啊,怎么了吗?”

“为什么呢?”

“哎?是因为我自己想当一个普通人吧。”

金特尔略显诧异:“你要放弃自己的能力?”

“放弃……吗?不,不是这样。我只是无需这份能力就能前行。”

“抱歉……可……你是想和拉斯在一起吗?”

“唔……有这个因素吧,但那不是我想成为一般人的原因。”斯文把两个小孩薅到长椅上坐了下来,往他们手里各塞一杯果汁,“况且我和拉斯、无论有能力与否、学校相同与否,只要我们愿意就能相伴一生。”

他拍了拍两人的脑袋,笑道:“你们也是一样。”


杜尔姆和金特尔对视一眼,若有所悟。



90

当本德哥哥怒气冲冲地走进活动室时场面就开始朝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了。

许尔勒在旁边又拉又拽地努力劝架、杜尔姆和金特尔也拼命护着身后的本德弟弟,而起哄的罗伊斯和格策只想着火上浇油,跟着进来的克拉默懵逼中被诺伊尔捂上眼睛让他不要学坏。

这厢打得热闹、中央乐呵呵和博阿滕勾肩搭背的默特萨克干脆让穆斯塔菲换了首激昂的战歌促进气氛,德拉克斯勒原本没打算管这茬,结果定睛一看,嚯、好家伙、赫韦德斯胡梅尔斯格罗斯克罗伊茨波多尔斯基全冲过去了,也干脆咬咬牙凑了上去。

厄齐尔拉着赫迪拉坐到魏登费勒身边一起吃吃喝喝,为了隔开说个不停的穆勒于是他们牺牲了面瘫的齐勒把他塞到小话痨旁边。

刚拉开门的克洛泽满脸无奈地驻在门口,而心情正好一脸淡定的克罗斯正在问穆斯塔菲能不能让自己唱克洛泽之歌。

施魏因斯泰格无言以对地望向身旁同样无语的拉姆,他真的好想问说菲利普你能不能也像米洛一样留一次级。

看穿发小阴谋的拉姆拍拍对方的肩膀说我可把一切都交给你了啊。


不要啊!







日常之外


+1

厄齐尔最终没能毕业。

可能是人生有太多选择、也可能是人生选择太少,在多次协商无果后,他终于因为本国能力管制问题远走他乡。


一直像个小尾巴跟在他身后的德拉克斯勒在知道厄齐尔的决定后哇地哭出了声,弄得他哭笑不得。

「我们以后会再见面的,所以笑一个吧?」

于是那只兔子相当听话地抹了把眼泪,红着眼角冲厄齐尔挤出一个笑容、拽着对方的衣角说以后有空一定会去看他的。


这件事被传开后,有不赞成他决定的人、也有微笑着祝福他的人,但是奚落也好安慰也好,一大圈子人热闹了半天,他也没能在出发之前跟穆勒说上半句话。

「大概是我的错。」他如此想到,「从一开始就是,我从没告诉他能力真正的评级、也没告诉他他的能力总是让我头晕、藏曼努巧克力酱的也是我、还害他白挨了顿打……我决定要走的事、好像也没告诉过他。」


我什么都没告诉他。


周围来回移动的行李箱的滚轮滋溜溜地响,他拖着自己的箱子在机场发亮的地砖上原地转了一圈,试图制造出更加刺耳的声音。

他和穆勒不一样,从头到脚都是的,但要他自己说的话,他和穆勒就如同两个站在相邻的悬崖边隔着一点点空隙却都不伸手的罪人,兀自张望着彼此等待其中一人蓦然掉落。


最后一次跟对方说话是什么时候呢?

厄齐尔漫不经心地回想着,只是最近发生了太多事,记忆嘈杂地混乱成一团,揪了半天也没能在脑海中捻出一个头绪。用能力探查事件很容易,但只凭记忆去思索某事倒是出乎意料的困难。

可能是在自己跟管制局纠缠的那段时间的某个社团活动结束后?大家三三两两嬉笑着离开了,一向回家比谁都积极的穆勒却难得留了下来。

即使不用能力比谁都要话多的小卷毛站在他面前,似乎无数次试图张嘴说些什么,却最终只是连一句挽留都没有地、眼睁睁看着收拾好一切等到不耐烦的黑发男孩匆匆离开。


我想起来了。


办理好行李托运拿到机票,发凉的手指拢了拢外套的领子,跟着指示牌快步走向过关安检的地方,厄齐尔似乎听见自己发出了一声不可闻的叹息。


「再见,托马斯。」


原来我跟他说过啊。




+2

“嘿!史崴泥!”

施魏因斯泰格不由得笑了起来,他有多想念这个声音的主人、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

“最近过得怎么样?波尔蒂。”

“AHA,你知道的,还是老样子,一切都很好。”对方似乎站在室外,沙沙流动的风声混着异国庭院漩流的草动,他不由得想象那仅见过几次的东方的月夜。


日常的汇报情况,毕竟即使是长期不见的朋友也理所当然会将彼此看不见的生活作为谈资,又何况是分离着一个大洋的恋人呢?

一开始波多尔斯基决定要出国的时候,施魏因斯泰格曾自顾自地闹过一小阵脾气。并不是说不信任、也不是说很伤心,只是单纯的无法想像对方不在自己身边的日子(虽然之后被拉姆吐槽说没遇到卢卡斯的那些年你怎么活过来的啊),并且对会轻易不安的自己感到异样恐惧。

但最后,自己还是适应了这一切,甚至因为工作颠簸流转,兜兜转转最终背井离乡来到了这个尚且年轻的国度。

聚少离多已经成为彼此的常态,所以有后辈惊奇自己是怎么维持这段异地恋情的时候,施魏因斯泰格也只能苦笑着表示他也说不出一个确切的答案,只能含糊应对说少想对方一点就好过了。


“史崴泥?”

似乎是半晌没听见回话,话筒中传来波多尔斯基疑惑的声音。施魏因斯泰格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做出一个讨好的笑容,却又恍然意识到对面看不见而立刻做出回答:“没事没事,只是稍微有点怀念……你能随时随时召唤我的日子。”

他听见对方低低的笑了起来:“是啊,真怀念,可惜现在不行啦,要是我突然使用能力你就是非法入境啦。”

“……所以我们才是「无用」吗?”


他说得很轻、仿佛只是舌头无意识碰到上颚、喉咙微动的证据瞬间消散在空气中,可施魏因斯泰格就是莫名知道,波多尔斯基听见了。

“巴斯蒂。”

那声音不近不远、低沉地、平稳地、呼唤着他的名字,仿若诗歌、仿若百年。

“即使我不能让你的身体时刻伴随左右,但我想、每当我在心里呼唤你的时候,你的心也会跨越千山万水——与我相会吧。”

施魏因斯泰格几乎看到那人站在月光洒落的阳台上撑着栏杆渗出甜蜜的笑意、在秋意微凉的夜风中难得沉静地伫立。


“……你在写诗吗。”

他佯装恼怒地抱怨起来,却感觉到在躯干深处的螺旋逐渐转动起来、拧着时间扭曲的痕迹、蜿蜒着漫向四肢百骸。他想、有些话自己真的抑制太久太久了。


“我想你了,卢卡。”




+3

工作总是令人疲惫,也正因如此,忙碌一天后回到家里迎接自己的美味饭菜才更加令人感激。

慢吞吞地在门口挂好包和外套,拉姆被香味指引着挪向厨房的餐厅入口。


几年前,受到推荐在能力研究所就职的拉姆与考取资格证后成为一名幼师的默特萨克正式转入同居模式。

虽然高中毕业后各自在不同的大学就读,也和大多数人一样跟异地恋进行了一番艰苦卓绝的斗争,但幸运的是他们最终成了小部分坚持下来的人。

或许是长久的分离让重聚变得难能可贵,珍惜着这样的时光细细经营下去,虽然不乏一些小争吵,但不论怎么说总体上拉姆觉得一直这样过似乎也没有半点问题。


他当然知道默特萨克也是这么想,个子高到不打篮球简直浪费素材的男人有时候会抱着拉姆窝在沙发上傻兮兮地笑,有一搭没一搭地揉着他的头发像是极为苦恼似的纠结着家里以后要养什么宠物。

拉姆抽动嘴角在对方视线所不及之处笑了下,悄悄拿书遮住下半边脸装作开玩笑般提案:「或者……养个孩子?」

默特萨克抚摸头发的手忽然顿住了,愣了半晌才回过神来把怀里的小松鼠掰着转了个圈:「真的?菲利你说真的?」

「不愿意吗?」

双手撑在沙发上故作恼怒地俯视,拉姆稍微有些脱线地想自己还真难得能这么做一回。

「……不,我很高兴,真的很高兴。」大笑着将对方揽入怀中,迅速接受事实并立刻发散可能是幼师被小朋友们锻炼出的一大优点,「我一直希望……自己有个孩子、能有跟菲利你一样的漂亮金发。」

「是吗?」拉姆靠上男友有点硌人的肩膀,「我倒是希望跟你的金发一样。」


“菲利,欢迎回来。”

听见门口响动的高个子男人从厨房里探出头,拉姆由衷地感受到来自亲近之人的笑容的确足够治愈身心。

于是他也笑了起来。

“我回来了。”


而那份放在包里还没来得及给对方看的领养计划书、就稍微坏心眼一下,等吃完饭之后再说吧。



评论(3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